最近我不得深思一件問題。。。

在我不斷地埋怨爲什麽我人生那麽沒有自由得受父母的安排的時候。。

我和那些有‘自由’的同學比較了一下。。

我和他們的差別:

我。

1。大學費用是父母出

2。生活費用是父母給 (要錢就到銀行)

所以。。

1。我大學專業也是我父母選的

2。我假日都得在父母公司幫忙

他們。(不是全部,大部分的同學)

1。大學費用- 自己打工/父母出

2。生活費用- 自己打工/父母支持一點(也就是每個月一定的數目)

所以。。

1。自由選自己要讀的東西

2。就是無比自由,父母不過問


這樣比較下來。。結論是。。因爲我用父母的錢所以我一切都聽我父母的安排嗎?

其中還有不同的地方。。‘他們’家裏都一般。。家庭收入不太多/爸媽退休

好矛盾呀。。我如何可以擺脫這種生活。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ittersweet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